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对呈现过往的再造访:1980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05 13:49: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Aaron Betsky

1980年威尼斯双年展“过往的到场”的成功要部分归因于这样一个事实,这门学科已经变为全球工业文化不可分割的部分。不再是对高效用建筑的专业诉求,也不再真的要建造出一个更好的社会的十字军式的道德信念,建筑变为一台断裂并且好辩的制造图像的机器,这些图像意在依据各类多变的美学、政治和商业议程而被传达、消费和再生产。第一届双年展的那一年,眼见Philip Johnson手里拿着他的AT&T大楼设计模型出现在《时代》杂志的封面上,而双年展本身与其是说展览,却更像是一场新闻事件。

作为大教堂、商场和线性剧院的集合,大街设法对穿越建筑领域的核心主题进行了概括。它们包括对古典主义的运用、传统街道和本国样式的重要性、建筑师以抽象的理念与实体的建筑做沟通的能力、还有建筑师在抽象的形式、色彩和几何中唤起神话叙述的力量。

在本届双年展,我们将为大家带来对“街道”项目的至今活跃绝大多数参与者访谈。他们将回忆那一届的双年展,还有他们的作品的意义,以及这些作品直到今天仍具有的实用性。在某段时期内,在他们投身的各类试验活动里,后现代主义成为不可或缺的口号,而很多学建筑的学生现在又一次开始对这个词感兴趣,而他们的想法会尤为相关。这些来自三十年前的“发言人”,将通过仍在初始阶段的视频会议系统发言,在当代双年展机器的内部他们将担当起幽灵的角色,提醒我们意识到进行中的现在和不可忽视的过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