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锋:当代艺术经过社会学导向后会出现美学回归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48 | 上传: 2011-12-03

  2011年12月3日,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弥漫”中国馆在北京得以“再现”,以“弥漫·北京”为主题的当代艺术展在798悦·美术馆开幕。策展人彭锋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据策展人介绍,由于展览时间、季节、气候、场所都发生了变化,威尼斯双年展上的展览已经不可复制。此次“弥漫·北京”是对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的再创造。策展人和艺术家充分考虑了北京的气候和展览场所,将威尼斯双年展上以原弓和蔡志松的作品“云雾缭绕”为主的展示效果代之以潘公凯“漫天大雪”的美学意象。策展人表示,弥漫不一定仅仅是气的弥漫,还有香的弥漫、雪的弥漫、雨的弥漫以至于感觉的弥漫。但同样是“弥漫”,除了意象不同,“弥漫·北京”还多了文献性的展示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