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04 15:46:58 | 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

借助艺术品市场的蓬勃发展,具有深远历史背景的版画艺术迎来其发展与传承的黄金期。11月6日-13日,由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与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与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首届798国际版画博览交易会,将在百雅轩798艺术中心与版画收藏爱好者见面。 作为“版画年”代表活动及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分会场,国际版画博览交易会将全方位展现版画的魅力和市场潜力。

“版博会”将版画推向发展新高度

论坛、展会、讲座、签约、体验,作为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首届798国际版画博览交易会将从创作者、收藏家、经营者、评论家全方位展示当前版画领域的发展现状。

据本次交易会组委会副主任汪频介绍,活动分为国内外优秀版画作品的展示、现场推荐会和签约仪式以及版画制作体验活动,版交会将搭建一个国内外版画领域相互了解、认知、学习、借鉴的平台,促进艺术品消费,融合市场,提高大众对艺术品的认知,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其中,展览将汇集老中青三代版画艺术家的经典名作,百余位国内外著名版画家及其作品参与市场互动及作品交易。展览的同时将举行交易活动,举办版交会“版 画与市场”高峰论坛。国内外艺术界的著名专家、学者、金融界专家、艺术收藏家、艺术品市场研究专家、画廊负责人、艺术批评家、理论家将就文化艺术产业建 设、版画交易的模式等最新动向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高峰论坛将各方的信息进行充分交流和经验分享。

本届版画交易博览会除将在百雅 轩 艺术沙龙进行现场版画交易签约仪式外,还将在百雅轩798艺术中心进行现场版画制作体验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版画家在现场进行版画制作,公众亲自体验版画 的制作流程。还将邀请有关版画艺术家、国内外艺术界的著名专家、学者、金融界专家、艺术收藏家、艺术品市场研究专家、画廊负责人、艺术批评家、理论家、媒 体举办版画艺术市场的创新、画廊业的再出发、版画收藏的新思路等系列讲座。著名版画家、评论家面向公众进行版画知识的普及,如版画的种类、收藏与保存等相 关知识。

第六届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储祥银表示,首次纳入文博会分会场的首届798国际版画博览交易会将促进当代中国版画艺术交流发展,成为高端版画交流平台。

此外,本届版画交易会上还将推出联盟艺术机构“百雅轩版画空间”。“版画市场的出路不仅有保护,还有创造。版画的分享性、印痕美、亲民性、传播性等价值 将满足时代对艺术表现形式的要求,进而提升社会公众对版画的需求量。”对于版画空间的成立,北京百雅轩总裁李大钧这样表示。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