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将博览会“博物馆化”——2011 FINE ART ASIA

将博览会“博物馆化”——2011 FINE ART ASIA

时间: 2011-10-12 | 片长:00:05:16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题 >

【专题】2011香港国际古玩及艺术品博览会

第七届香港国际古玩及艺术品博览会(Fine Art Asia 2011 )于2011年10月3日至7日在香港举行。作为亚洲繁华的大都市以及国际金融中心,在全球艺术品中心由西方转向东方的今天,香港显示出了明显的区位优势,东西方文化与艺术在这里交汇碰撞。

今年的Fine Art Asia在整个展览理念上着重突出“博物馆化”,艺术品经典化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特色。展出作品量多质精,工艺品古董方面仍秉承着自博览会创办以来高质量、高水平的展览宗旨,亚洲及西洋艺术品、古董、艺术珠宝及银器继续受到藏家的热捧;现代艺术品方面数量有所增加,且多为西方经典作品,其中不乏罗丹、莫奈、毕加索的经典之作。另外,一连串由本地及海外艺术权威主讲的讲座及研讨会在展览期间举行,进一步彰显了“博物馆化”中艺术教育的理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