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缝合”探讨记忆在艺术家脑海里存留的呈现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52 | 上传: 2011-10-08

2011年9月30日,作为2011成都双年展邀请画廊展之一的那特画廊,举办了名位“记忆缝合”的当代艺术展。

本展览试图通过变化的艺术形式来探讨人们对空间知识与过往事件所积累起的知识,在“自我”观念中的呈现。参展作品将通过“记忆”、“自我”、“缝合”来呈现艺术家内心在画面中的张力。

策展人蓝庆伟谈到:“我们与生俱来的“记忆”并非一种新事物或是后天再生,虽然它的表现形式经历了曲折的过程,但是时间与空间的秩序转化成为新的知识体,过往在空间知识中叠加,从而组成我们的早期“记忆”。

今日,我们仍然不经意的需要追问“我是谁?”,因此如何找到自我?如何将自我静止,进行由下而上的追问,是一种记忆的破碎与再记忆的游戏。

相关视频
范迪安:我们要做新媒体艺术的三年展!
范迪安:一生执着于对中国农民的描绘
范迪安:"巡回排演"建立起艺术本体与社会文化的联系
范迪安:吴冠中是个艺术形式创造的大师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就《耕耘与奉献——吴冠中捐赠作品展》答记者问
艺术中国专访--范迪安谈中国美术馆
从2011年“溪山清远”成都双年展谈起
彭德:成都双年展两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