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雕塑双年展举办学术论坛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08 10:43:45 | 文章来源: 大同晚报

昨日下午,“中国雕塑之都2011中国·大同国际雕塑双年展学术论坛”在云冈建国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雕塑界的88位雕塑家和部分艺术院校的师生以及本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共350余人,围绕“以古开今,再造传统”的主题,就雕塑与城市、回顾与梳理、创新与拓展、展览与理念、交流与分享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式研讨。

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雕塑双年展总策展人黎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吴为山、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陈云岗、中国雕塑学会名誉会长曹春生、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隋建国、中央美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北京大学教授彭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殷双喜、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龙翔、法国雕塑家托尼·布朗、美国雕塑家罗伯特·迈克尔·史密斯等参加论坛。

论坛由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主持。

黎明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文化名城大同以其独有的文化战略眼光,第一次运用雕塑艺术作为艺术节的内核,第一次与中国美协及中央美院联手打造国际双年展,第一次用新恢复的瓮城建美术馆展示雕塑作品。这所有的第一,都预示着我们的事业发展空间无限广阔,雕塑之都大同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市长耿彦波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耿彦波指出,雕塑是城市的文化旗帜、精神亮点、审美标识。一个有个性特色的城市,一定是有文化的城市;一个有文化的城市,一定是有雕塑的城市。创造中国雕塑文化之都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希望雕塑家、艺术家、继续深情关注大同,把大同作为艺术创造的平台,创造新时代最伟大的雕塑艺术,共同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雕塑之都,为中国文化的崛起和振兴作出贡献。

在论坛现场,耿彦波和其他作主题发言的雕塑艺术家、教授分别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