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开悟——国内外当代雕塑精品汇聚大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08 10:37:02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28日电(记者王宁)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和山西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中国·大同国际雕塑双年展28日拉开序幕,330件雕塑作品汇聚山西大同,来自美国、印度、挪威等9个国家的88位雕塑家在“开悟”的主题下共同切磋交流。

  据了解,这是首次以雕塑艺术形式命名的双年展,展览为期两个月。在28日的开幕式上,330件国内外当代雕塑作品亮相大同市和阳美术馆,青铜、玻璃钢、大理石甚至塑料等材质的雕塑作品各展风采。中国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表示,这些作品反映出当今世界雕塑界的整体风貌。

  “这88位雕塑家集中了当前雕塑界的青年力量、骨干力量和外国力量。”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黎明表示。

  美国雕塑家罗伯特·迈克尔·史密斯说,他走过西安、北京颐和园、山西大同等雕塑胜地,中国古典雕塑艺术给了他极大的艺术启迪。

  大同是中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云冈石窟、华严寺、善化寺等现存雕塑创造了中国雕塑划时代的高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