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画廊呈献精艺珠宝及古董银器珍品

时间:2011-09-29 13:20:24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今年参观FINE ART ASIA 2011的收藏家与观众,将有机会欣赏甚至搜罗一系列首次在香港展出的精艺珠宝及古董银器珍品。

古典及设计珠宝

来自纽约的Siegelson将会带来非常珍贵的珠宝,包括由巴黎珠宝艺匠Theodore Fester约于1855年创造的钻石胸针《Vanderbilt Rose》。Theodore Fester是少数被钦点为拿破仑三世制作御宝的珠宝艺匠,他选择了玫瑰作为主角,除了因为它的美丽外,更因为它代表了爱。 这枚胸针背后有着不平凡的故事:首任主人为拿破仑的侄女Mathilde Bonaparte公主,后来辗转到了二十世纪初被称为「纽约上流社会女王」的Cornelius Vanderbilt III夫人手中,至今仍被视为现存的十九世纪珠宝中最重要的一件作品。 Siegelson将会展出的另一件珍品,是由Fulco di Verdura 公爵为Paul Flato约于1935年设计的一件镶嵌了海蓝宝石和红宝石的皮带扣式样项链,由美国一代名作曲家Cole Porter购入送给妻子。Paul Flato经常为荷里活名人制造首饰,包括Joan Crawford、Marlene Dietrich、Vivien Leigh、Douglas Fairbanks、Laurence Olivier及Orson Welles等。此外,展品还包括珠宝设计师Suzanne Belperron被爱德华八世(温莎公爵)委托为当时的情人辛普森夫人(后来的温莎公爵夫人)所造的一套镶有蓝玉坠、蓝宝石及钻石的首饰(巴黎,约1935年),以及Cartier的代表作之一——一件于法国「美好时代」期间制造的钻石及白水晶晚装胸针(巴黎,1913年)。

来自伦敦的Lucas Rarities专营装饰艺术时期的珠宝,将会于FINE ART ASIA 2011上展出多个著名品牌的珠宝,包括Verdura、Cartier、Boucheron、Belperron、Boivin、荷里活星级设计师Paul Flato及曾是Coco Chanel未婚夫的Paul Iribe。

出自Paul Iribe手笔的是一枚蓝宝石及珍珠头巾扣(1911年),及一枚镶有雕刻翡翠及钻石的星芒形胸针(1932年)。Paul Iribe是装饰艺术运动的先锋,更于二十世纪初把装饰艺术带到美国。他与Coco Chanel无论在公在私也是合作无间的伙伴,而每件由他设计的珠宝,背后亦有着有趣的故事。 Lucas Rarities的Sam Loxton说:我们很荣幸能够在这样精彩的博览会上展出我们的收藏品。亚洲市场对我们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一大批收藏家和专业人士将参观这个展览,它对Lucas Rarities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平台。我们选择Paul Iribe的藏品来参展,在于它重要的历史价值与股市,我相信观众们会非常兴奋地看到这些展品。

来自摩纳哥的Véronique Bamps是古董珠宝的专家。她的收藏品以来自法国的著名珠宝品牌于1920年至1950年期间的作品,包括Cartier、Boucheron、Mauboussin、Sterlé、Van Cleef & Arpels,并有美国品牌Tiffany的古董珠宝。此外,更有由Fouquet、Gautrait、Lalique及Gaillard等设计师于新艺术时期创作的作品。Véronique亦会特别带来一系列十九世纪充满古代及浪漫风格的首饰,例如由Castellani、Fontenay及Giuliano创作的项链及手镯,同时更有文艺复兴时期的戒指、吊坠及项链。

纽约珠宝品牌Gioia一直以精湛的工艺制造出别树一帜的当代珠宝,媲美1920年代的一些著名珠宝商。Gioia的所有出品皆由拥有资深经验的工匠于品牌在巴黎及纽约的工作室全人手制作,为佩戴者展示独一无二的个人魅力。 其它精彩展品包括一枚由蓝宝石和绿钻石制成的蝴蝶胸针;由月亮石和花切式钻石制成的,造型逼真的『水母』吊坠;由钛金和可拆卸的顶级D色钻石制成的羽毛形别针;用灰色和白色钻石,镶有粉色珍珠的玫瑰形钻石胸针;还有一对深褐色钻石与可拆卸的金色珍珠制成的蛇形耳夹。同时,产自1760年,极为罕见的法国海螺珍珠和彩色钻石胸针和吊坠都将一并展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