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香港国际古玩与艺术品博览会背景资料

时间:2011-09-29 13:18:46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主办机构

国际艺展有限公司由几位香港的艺术从事者及艺术爱好者于2006年创立,并举办了香港近十多年来首个国际性的艺术博览会。香港国际古玩及艺术品博览会(FINE ART ASIA)由首届只有18家参展商开始,至今已举办过六届,今年踏入第七届,将有80家参展商参与。

创办人及董事

 

香港国际古玩及艺术品博览会的创办人及董事黑国强先生为少数具超过二十年经验的年青古玩业者,对鉴定和修复古玩黄花梨及紫檀家具尤其熟练。黑先生为黑氏古玩业的第二代掌舵人,其父亲黑洪禄先生为香港著名中国明、清古典家具收藏家及古玩商,经营古典家具超过半个世纪。自1992年起,黑先生担任美国纽约著名收藏家及古玩商罗伯特‧安思远先生(Mr Robert H. Ellsworth)的助理,协助安思远先生成立及管理「中国文物艺术修复基金」香港区事务。他现时为金融时报集团旗下的中文杂志《睿》的专栏作家,与读者分享他在古玩家具的经验和心得。

时间

FINE ART ASIA于每年10月举行,不但正值香港拍卖会的旺季,更与苏富比秋季拍卖会同期于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举行。今年博览会将于10月3日至7日(星期一至五)举行。

香港:亚洲艺术市场中心

香港是亚洲艺术市场的中心,同时是通往贵为全球第二大艺术市场——中国的大门,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亦能吸引大量来自日本、台湾及东南亚的艺术品收藏家及业界人士到访。在香港,物流及金融服务配套设施已发展得当完备,加上作为一个自由港,艺术品的出入口都没有管制。此外,艺术品在香港买卖并没有销售税。

FINE ART ASIA 2010

上届博览会共有60 多家来自亚洲、欧洲及美洲的国际知名艺廊及古董商参与,展出逾5,000件艺术瑰宝,吸引18,000 名来自全球各地之参观者,创下高达3 亿2 千万港元交易总额,较2009年增长40%。参展商来自15个国家: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瑞士、摩纳哥、中国、台湾、南韩、日本、泰国、新加坡、澳门及香港;而观众则来自中国、台湾、日本、南韩、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印尼、尼泊尔、菲律宾、以色列、叙利亚、南非、澳洲、纽西兰、俄罗斯、英国、法国、荷兰、瑞典、瑞士、奥地利、葡萄牙、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美国、加拿大及哥伦比亚。

统计数字

参展商增长率达120%(2007至2010) 入场参观人数增长率达125%(2007至2010) 展览场地总面积增长了150%:由2007年的2,100平方米增至2010年的5,500平方米 展览品总值增长了442%;交易总额更增长了814%(2006 to 2010)

2006:展品总值HK$120,000,000;总交易额HK$35,000,000(占总值的29%)

2010:展品总值HK$650,000,000;总交易额HK$320,000,000(占总值的49%)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