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富春山居图》展卷经典北京 古典山水无限旖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15 09:48:42 | 文章来源: 经典北京

分离360余年的《富春山居图》台北故宫特展,终于在一片惋惜声中落下帷幕。台北故宫博物院基于保护文物的限展措施规定,人们要是再想看到这幅600年前的雄伟巨作,需再等六年。据台北故宫介绍,为了亲眼目睹这幅被称为“画中兰亭”的《富春山居图》,合璧展期间,每天清晨6点就有观众排队来参观,更有内地观众为观看本次展览,特地赴台。  

《富春山居图》特展如此倍受关注,除了因《富春山居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外,还因温家宝总理的重视,以及展览是两岸政界、文化艺术界的多年呼吁而促成,artkey艺奇文创集团携旗下品牌“艺奇典藏故宫系列”也积极参与本次特展推动活动。artkey为了弥补真迹难见的缺憾,还在全国举行“《富春山居图》数位真迹画作巡展”活动,已在北京、深圳、广州、天津、沈阳等城市展出,受到各地书画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国际艺术授权专项基金的支持下,artkey艺奇文创集团携手建行私人银行,共同在9月15日开幕的“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打造具有中国古典山水风情的VIP贵宾室,并同时举办“富春山居图——台北故宫数位真迹品鉴会”。届时,将特别展出有“百代之师”之称,并位列元四家之首的黄公望晚年力作《富春山居图》数位真迹,以及台北故宫博物院特别珍藏的《溪山行旅图》、《山高水长》等名家书画数位真迹。届时,人们可犹如置身于台北故宫博物院之中,饱览难得一见的古典山水无限旖旎风光。

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艺术授权第一人”、中国文化产业蓝皮书撰稿人、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国际艺术授权专项基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羿承,将在9月16日,“经典北京2011”开幕式当天的VIP教育论坛中,主讲“两岸文创大商机”,以其投身文化产业16年的经历,及往来海峡两岸10余年的交流经验,将告诉与会者,如何把握文创产业带来的新机遇,让“中国制造”转型为“中国创造”,打开国际市场,让中国文化随之走出去。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国际艺术授权专项基金,为社会各界提供一个文化产业的交流平台。基金以学术研讨会、专家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如何用文化、艺术创造新的商机。定期为基金合作伙伴提供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资讯,及举办与国际文创产业合作伙伴交流沙龙。积极推动传统企业利用文化、艺术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创意商品,并打开国际市场,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