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媒体中国·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15 | 上传: 2011-07-27

 

【新闻】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开幕 关注生命与环境(图)

 

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开幕 关注生命与环境(图)继2008年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奥运文化项目“合成时代: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后,2011年7月26日,中国美术馆推出的主题为“延展生命”的大型国际新媒体艺术展与媒体和公众见面。

面对气候污染及生态危机日益威胁人类生存环境的全球性挑战,结合对国际范围新媒体艺术探索和关注的走向,本届新媒体艺术展提出了“延展生命”的主题。以独特的知识视野和哲学思考展开对人与自然关系的反思,以艺术的想象唤起大众的认知与参与意识为探讨一种新的自然观和人文理念提出了艺术性的倡议,就现代主义运动所催生的主体性以及由此所孕育的人类中心论提出质疑。

展览由著名的国际新媒体艺术学者张尕担任策展人。展出包括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 美国、 加拿大、墨西哥、巴西、西班牙、葡萄牙、 法国、 德国、瑞士、奥地利、荷兰、拉脱维亚、爱尔兰、英国、芬兰、比利时、挪威、塞尔维亚、澳大利亚等23个国家的近88位艺术家的53件作品,其中40件为三个主题展作品,13件为“天气隧道”特别项目作品。

新媒体艺术是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新媒体艺术包含有大量的科学技术,但这个展览却并非是一个科技成果展示。范迪安馆长与策展人张尕一再强调这并非是一个科技展,它更多地表达的是艺术家对于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环境之间的艺术的感悟。正如范迪安馆长所说:“科技展是在展示已知的东西,而新媒体艺术展则是展示探索未知的过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