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迪安:我们要做新媒体艺术的三年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00 | 上传: 2011-07-27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说:中国美术馆作为国家的美术平台,应该观照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艺术的发展,特别是当代艺术的发展。新媒体艺术是从20世纪到21世纪的时代转折中发展最为明显也是发展趋势有力的艺术领域。所以我们在三年前举办了新媒体艺术展之后,这一次再度推出这样一个大展,目的是两个:一是,通过这个展览汇集国际新媒体领域的最新成果,特别是新媒体艺术表达出的文化思考,追踪新媒体艺术前沿性的话题。第二是科技与艺术的关联,科技和艺术的相互作用这也是普通公众特别有兴趣的。我们要满足社会在文化、审美两个方面的需求,向公众提供新媒体领域的一些最新的态势。

策展人张尕说:“一个大美术馆拿出5000平米的空间来做国际性的新媒体艺术展在国际的美术博物馆界是不多见的。”我们非常有意愿支持和推动新媒体艺术加入国际交流的行列。

通过这两届的举办,我们已经很有信心把它打造成一个中国美术馆的展览品牌,这也是新媒体艺术发展本身学术的需要、公共文化服务的需要,从这一届开始我们将要开始做新媒体艺术的三年展。新媒体艺术需要更灵动、宽阔和更好交流的空间,我们将会在今后新落成的国家美术馆里面提供更好的空间条件,使艺术家更尽情的、淋漓尽致的进行新艺术方面的创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