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馆开幕

时间:2011-06-09 10:56:33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中国馆开幕式

 

第54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馆于2011年6月3日15:00正式在水城开幕。展览持续时间为6月4日至11月27日。这是中国以国家馆的形式第四度在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上亮相。本次中国馆的策展人、参展艺术家和近500名来自中国国内以及国际的艺术界人士、当代艺术爱好者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开幕式的盛况。

开幕仪式上,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项晓炜和本次中国馆的策展人、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教授、副主任彭锋先后致辞。项晓炜以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为出发点,介绍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态势,并感谢所有为此次中国馆的顺利开幕作出努力和贡献的有关机构和人士;彭峰则介绍了中国馆的主题“弥漫”以及其代表的哲学理念,并欢迎公众到中国去,亲身感受中国文化。

所有,中国馆的大门正式开启,现场嘉宾在彭峰的带领下步入展场,体验中国式“弥漫”的独特韵味,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招待酒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威尼斯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Paolo Baratta)也专程出席了中国馆的开幕式,并参观了馆内展览。

 


中国馆开幕式


 


中国馆开幕式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