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圆满闭幕

时间:2011-05-17 10:37:53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艺术博览会;简称台北新艺博」经过四天的展期,在今日(5月15日)顺利闭幕,总计这场四天展期加上VIP之夜的艺博会,参观人次达到26,681人,艺术家成交率89.66%,182位艺术家成功售出艺术创作,销售金额已远远超过大会原本预定3,000万的目标,成交作品中单幅最高售价为370万,个别艺术家售出作品,件数最高为30件。

台北新艺博执行总监郑钧元表示:「主办单位当初就是希望建立一个有特色的艺术平台,让更多艺术家及作品有参与展出的机会,进一步扩大收藏族群,并不是以创造天文数字的销售金额为目的,而是关心每一位参展艺术家的作品是否成交,从这次艺术家成交率看来,我们已经成功的达成目标,并有多位艺术家参展作品,全数售罄,多位艺术家并有画廊洽谈,后续作品经纪及代理事宜。台北新艺博会所公布的统计数字,都是十分精准,希望能破除业界长期以来,膨胀灌水的陋习!」

这场高水准且轰动国内外艺坛的艺博会,不仅观展民众给予高度好评,也获得艺术家及艺术界人士的肯定。多位国外艺术家参展者均表示,参加过各种国际级的艺博会,从未参加过如此高水准、销售状况如此热络的艺博会,对主办单位如此尊重艺术家、展场规划动线流畅的用心,也十分感动,并纷纷报名参加明年的台北新艺术博览会。日本知名雕塑大师仪保克幸及知名公共艺术家远藤研二,对台湾民众如此高度喜好艺术,感到十分惊讶与惊喜。

韩国艺术家韩贞姬也表示,此次的参展作品,素质很高,令她觉得非常赞赏。台湾参展艺术家认为,这场以艺术家为中心的艺博会,艺术家可以直接和民众互动,讲解创作时的感情与理念,让艺术家与民众进一步交流,这是一场前所未见的艺博会。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最后一天展期,仍有多位名人到场参观,内政部长江宜桦夫妇、宏棋集团创办人、同时也是现任国家文艺基金会董事长施振荣夫妇、资深媒体人李四端、围棋红面棋王周俊勋、象棋界名人刘国华,皆亲临现场。江宜桦部长非常仔细观赏了大会策展区与台湾当代艺术区,并待至闭幕结束之时。施振荣夫妇在执行总监郑钧元的导览下,在会场停留数小时之久,仔细观赏与聆听全场每一位艺术家的创作与讲解。施创办人非常肯定这次的艺博会,认为主办单位很用心,施夫人也认为,展览内容非常丰富,可以让爱好艺术的民众,好好观赏,夫妇两人对台北新艺术博览会,给予高度肯定。

这场轰动国内外艺坛的艺博会,不仅在艺坛造成震憾,更引起许多收藏家的高度兴趣。VIP当夜吸引近6,000人(5,949位藏家及爱艺者)入场参观,在5月11 日VIP之夜,人潮不断,交易热络,至5月15日为止,总参观人次达到26,681人次。

台北新艺博会成功地的为台湾的艺术界,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视野,并建立了一个具有特色的艺术平台。台北新艺术博览会这种崭新「以艺术家为中心」的策展核心,并矢志为台湾艺术家打造展现舞台的理念,果然获得广大收藏家的回响,证明台湾艺术家有机会能站上国际舞台,台湾早已有十足的能力,能办一场具国际水准的艺术博览会,透过艺术无远弗届的力量,及深厚的软实力,让台湾发光发热!

 


企业家施振荣参观台北新艺术博览会二小时,仔细欣赏每件艺术品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