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2011台北新艺术博览会"盛大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16 15:20: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众所瞩目的「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艺术博览会」,今日(5月11日)晚间6点在世贸二馆正式登场。

此次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吸引来自全球22国216位的顶尖艺术家共同参与。规划为九大主题区:大会策展区、台湾当代艺术、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当代艺术、北京尤伦斯UCCA、纽约当代艺术基金.艺术无限界单元、文创艺术区、艺出慈悲及ART LUXGEN。展览作品涵盖现当代的画作、雕塑、摄影、装置艺术和版画。

在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展场中,「最稀有」首推唯一一张林布兰「红色版画」;「最难得一见」则是米罗手写真迹画作与版画;「最贵」是朱德群的3公尺宽的画作精品;「最创新之举」则是首创唯一的古董蒸汽火车装置艺术,在火车头上贴满本届参展艺术家名字,象征推动台湾艺术;「最有趣画作」则以MANIHOO张心禹的LED结合钞票作品;至于「最吸睛」当属「艺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活动。

除了艺文展览,大会更结合公益,规画「艺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义卖活动,由参与者亲自创作在17.5 x 14㎝大小的画布并义卖,获得演艺界、时尚生活界、艺文宗教界及政商名流等各界的广大回响与支持,包括林志玲、舒淇、哈林、罗志祥、萧敬腾、美国总统夫人服装设计师吴季刚、四度入围葛莱美设计奖萧青阳、纪政、网球名将卢彦勋、棒球名人曾智侦、名厨阿基师等;艺文界则有台北当代艺术馆馆长石瑞仁、作家管管、张曼娟、李昂、天下文化创办人高希均教授、漫画家刘兴钦等数字百名人,纷纷在百忙之中抽空,拿起画笔,画出心中的爱、诉说关怀情。

这项极具意义又创新的慈善义卖活动,目前已引起广大民众的兴趣与回响,纷纷探询活动细节,打算一大早排队,预料明日(5月12日)中午将会出现大批的排队抢购人潮。

「大会策展区」,展出许多经典大师稀世珍品,包括唯一一张林布兰「红色版画」、米罗手写真迹画作与版画、毕加索家族珍藏的版画版本,及达利、夏卡尔、Pompeo Massani画作,这些只能在伦敦、巴黎美术馆里才看得到的艺术珍品,现在都能在台北展场里看到,另外还有艺术大师吴冠中、石川钦一郎、朱德群等经典画作,让爱好艺术的民众惊喜不已,驻足在画作前仔细欣赏。

台湾当代艺术区是集合青壮派及正在窜起的艺术新星作为双主轴,包括庞均、吕宗灿、温宗益、谢宏达、许东荣、叶方、戴敬晃、杨柄辉、洪启元、谈献华、童胜和等71位艺术家,及富邦艺术基金会6位艺术家:卜华志、洪易、陶文岳、陈舜芝、崔永嬿、刘时栋。

近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崛起,并在全球艺术市场造成极大的收藏热潮,此次参展作品,都极具收藏潜力,包含哈尔滨艺术学院院长林学伟,以及著名艺术家刘宝军、张玉瀛、金石、张波、龚栋、郑宏祥、袁炽彬、秦正辉等75位著名中国当代艺术家。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