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品画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1-03-21 17:11:06 | 来源:大潮

展览>

3月11日,由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中意博联(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十五世纪——二十世纪”珍品画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200余名记者和嘉宾共同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主持,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教授、意大利共和国驻华大使文化参赞巴尔巴拉安利盖洛、意大利佛罗伦萨历史艺术与民间文物及博物馆署署长克里斯蒂娜阿奇迪尼和中意博联(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康健参加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中,4位新闻发言人就中意文化交流年的合作、展览作品的文化背景及创作风格、博物馆馆藏精品及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还就记者们提出的在中意交流年中,中意双方的活动安排、意大利艺术对于中国艺术的影响、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发布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记者了解到,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十五世纪——二十世纪”珍品画展已经举办了2次,均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引起高度的社会关注。自上海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与湖南省博物馆巡回展出后,2011年3月12日在京正式开幕的珍品展由乌菲齐博物馆馆长安东尼奥纳塔利亲自策展。展览现场共有精心挑选出的乌菲齐博物馆珍藏的82件意大利艺术珍品,其中包括镇馆之宝“西方油画之父”提香约1550年创作的《维纳斯与丘比特、狗和鹌鹑》,“意大利肖像画的先驱者”波提切利在1500年左右创作的《三博士来朝》和“威尼斯画派著名画家”丁托列托创作的《莱达与天鹅》三幅巨作。展览分为风景、静物和肖像三部分。82件精选展品一一为观者呈现不同风格、不同时代、不同艺术理念的西方艺术。

《三博士来朝》



《维纳斯与丘比特、狗和鹌鹑》



《莱达与天鹅》



展览于3月1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B展厅开展,展期将持续到今年6月5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