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绘画的意义不仅是“美化”

直到上个世纪现代艺术运动蓬勃开展为止,“美化”作为艺术的一个古老的使命已经延续多年,时至今日人们仍然能够在艺术教育及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感受到她的痕迹。不错,艺术美化功能的终结并不意味着艺术从此远离“美化”而转向丑化或者其它。今日的“美化”已被赋予了比先前更加广泛、更加深刻的含义。她已不再是“漂亮”的代名词,也不再是所谓“艺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刻意提升。而是在超越事物表面现象的基础上,对事物本质所进行的深入揭示和思考以及独具个性的自由表达。这些个表达也许是建设性的、也许分析性的,甚至是否定性的,他们将重新解释绘画的“美”之所指,重新定义绘画的“化”之所在。在现代的绘画作品中,我们已经很难看到在统一审美标准框架下对事物所进行的“优美的”描绘及“刻意的”掩盖。相反我们在揭示事物、表示事物,揭示自己、表示自己的状态中,着力的忽视“美化”所带来的困扰,因为只有当我们不再顾及“美化”影响时,新的“美化”标准才会应运而生,才能被我们重新认可,才能为大多数人所接受,这个新的“美”和“化”的标准就是在“独立的审美标准下人们思想意识的视觉转化”。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