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开始与结束同样结果

如果说“开始|”的意义始于“结束”,那么“结束”的意义又与“开始”密切相关。“开始”和“结束”界限消失以后,我们所能期待的就只能是一次又一次的阶段性结果。每当我们停止绘画,结果就会显现出来。换句话说;结果状态的好坏,不取决于我们如何开始,而是取决于我们如何结束。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现代的绘画”。实际上现代意义上的绘画对起始与终结的划分是很“模糊”的,因为绘画的重心已不在是故事的叙述与情节的描绘,因此绘画也就没了开头和结尾的必要。我们看一幅作品是否“开始”或者“结束”,主要还是看它们的“形式逻辑关系的纠葛”是否已经存在,而不是看画面上画了多少内容,这些内容是否画得具体。事实上对于各种形式逻辑关系的承载,绘画是具有各样的可能性的,这也造成了今天艺术的独特和多元。如今绘画的“开始和结束”与以往相比虽说少了些“仪式感和尊严”,但却增加了些许“思考和判断”。我们对待“开始与结束”应该像对待呼吸一样,“呼”起于“吸”,而“吸”有止于“呼”。每完成一次过程,生命之路都得以延续。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