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发现的意义大于制造

“发现”是一个在艺术创作中“无中生有”的过程,也是一个经由我们的思维而赋予绘画意义的过程。没有谋划、没有答案,更没有对于谋划、答案的实施和完善。所有艺术的意义在我们“发现”它们知的。我们可以确立某些观点,且通过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去实施这些观点,并将这个实施过程称之为绘画创造。但我们却无法超越现实的桎梏和思想局限,因为每个一个人的视角和表达思想的方式都是有限的,我们很难站在一个已知的、现实的基础上,对自己思想进行无限之前并不存在,艺术之所以具有意义,是因为它对我们来说是未的表达而不受到局限。只有超越我们的已知,我们才能够达到未知的状态,才能超越我们思维和表达的局限。

相对于“发现”而言,“制造”的意义就要局限很多。首先,它的“先确立主观意识,而后再将其视觉化”的创作方式就是局限的。它将“形式与意识”的因果顺序关系颠倒了过来。让绘画的“形式”服务于我们的“意识”。而丰富多彩的思绪的获得是要以同样丰富多彩的形式作为前提的。多彩的形式可以带来丰富思绪的诞生,可丰富的思绪却无法换得丰富的形式多彩。我们只能以经验中“已知的有限资源”去应对意识中“无限的未知资源”,这无疑将导致艺术表现形式的枯竭,并最终导致艺术思维的毁灭。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