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别拿美术当手艺

一年一度的“评判”结束了,一万多张“卷子”一张张的从眼前经过,曾经的感慨在一点点的退去,人也似乎冷却了许多,其实也由不得你冷热,事情总是需要这样去做的。我所探究的仍然是这千万人参与竞技的背后动机,虽说我也知道如今艺术考试乃至艺术教育的功利,但这个功利到底是什么大家是不是需要搞清楚。今天的美术或者也包括美术设计已经不比从前了,你在美术学院里既没有师可以拜,也没有艺可以学,只是人们习惯性的认为这个拜师学艺“门槛”存在罢了。统一的讲授、统一的接受,你好像无从选择。多变的选修、多变的自修,你又必须有所选择。那个凭“本事”吃饭,靠“力气”干活的年代逐渐的在远去,眼下的那些成功“人士”,那个不是靠“动脑子”起家,靠“动心思”发财,至少也得是“智勇双全”才行。成功也好,失败也罢,都只不过是些“浮躁”。真的想要学本事、长见识的话,光靠知识和技术也还是不行,还得有些特点,没有特点是不能立足的。这个特点就是支配你知识和技术的思想。这要到大学里面去找,并且很不容易找到,需要有耐心、雄心及那么一点“才能”。弄清楚这些事情,再去参加考试是不是好一点,至少有个心理准备。毕竟你通过考试进入的不是一个依赖“手艺”混饭的行业,而是依赖“混饭”去寻找、维持自己特点的领域。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