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心虚是最大的自信

你心虚吗,如果你时常心虚,时常不自信的话,那你的自信心的建立就已经开始了。心虚的反面是不心虚,不心虚固然很好,但它不一定意味着一个人的自信。因为想做到自信的人光靠不心虚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理性的分析、经验的认知和对情感的平衡及整理,而这些事情都应该是在独立的状态下自己去完成的。做不到上述这些方面的事情,所谓的自信就只能是盲目的、自大的甚至是狂妄的。相反那些所谓不自信的人们,却在主观与客观上都具备了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直至独立选择的机会和可能。只不过由于一时和一事的原因,他们过于看重了事物现实的、具体的、功利性的一面,暂时忘记了长远的、整体的、过程的一面而已。那些表面风光、妄自尊大人们的内心深处未必具有真正的自信,而那些具有能力、不断进取的人们则相反会流露胆怯、脆弱和不自信。在绘画学习和创作过程里,心虚与否的表现或表演,在学习者和艺术家身上体现的是很充分的。这本身也是学习和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狠、蛮干、夸张掩饰不了心虚,自责、敏感、怀疑直至反思才是自信的开始,自信只有在一个人面对心虚的时候才会存在,否则即会消失。

真正的自信是自信者自己感受不到的!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