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不能有任何目的

做什么事情都会有个目的,但艺术创作是不能掺杂任何目的在其中的。也许你曾经获得很多并且还将获得很多,但你却永远获得不了艺术本身,因为艺术是不能被“具体化”的,我们只能通过各种媒介和方法去探寻艺术,却不能利用艺术来满足我们对媒介和手段的需求。也许你能以雕塑、绘画为例,证明自己兼有所得,但艺术不是雕塑、不是绘画,它们只是艺术的载体而不是生命本身,只不过你自认为既获得了目的又获得了艺术罢了。没有生命的载体无论它多么的冠冕堂皇都是没有意义的,就像蜡像馆中的人物,尽管他们个个栩栩如生,但终究还是蜡像。所谓艺术的目的性就是将艺术功利化、实用化。古往今来那么多的艺术作品流传至今,就是因为在作品生成之前没有人会想到它们的结果和影响,艺术家们考虑的只是自己信仰、疑问、理想和矛盾,并且尽量通过绘画、雕塑等媒介将其记录保存下来。至于社会对于艺术作品的利用及提供的回报则不是艺术家要考虑的事,更不是艺术家追求的目的。艺术就像爱情一样,在完成她每一次的使命之后就离开作品区寻找下一个落脚点。我们现在能够面对的所有艺术作品只不过是艺术活动过程所流下来的痕迹。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