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没有意义的意义

绘画一直被赋予太多的“意义”,积极的、消极的、赞扬的、批判的、痛苦的、快乐的等等,以至于最终失去了它的意义,因为此刻最有意义的事情应该是“没有意义”。绘画中的意义多数是指那些先入为主的、强加给艺术的概念、教条和使命,它会使艺术变得越来越僵化,越来越说教,越来越没有人性。本来艺术就是在自然而然的状态中形成它的意义,艺术家所要做到的事情只是寻找和发现这些意义,或者说努力探索和营造产生这些意义的土壤和条件。如果我们把诸多的经验、结果、理论作为艺术创作的先决条件,为每一种艺术表现手段都寻找到它们所要履行的使命和责任,并且作为模式来推广,那么这样的艺术继续生存下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此放艺术一条生路,让她获得更加自在、更加天然、更加本质,让她在完全“没有意义”的环境中多活几天,应该是当今所有艺术家首先要关注的“生态”问题,否则我们很快会面临这样的局面;“艺术已经死了,而艺术家却还活着”。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