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宽容是培养学生能力的唯一方法

极端也许是艺术创作或艺术设计所必须的,但极端却不是艺术教育尤其是基础艺术教育所必要的。艺术创作讲个性,艺术教育讲共性。艺术创作讲对立,艺术教育讲统一。艺术创作讲极端,艺术教育讲宽容。近百年来国内外现代艺术、现代艺术教育发展的实例已经充分的为此做了证明;极端疯狂的现代艺术之旅,带给我们的是一条异常宽容、平坦的现代艺术教育之路。如今在世界上多数的美术及设计院校,我们已经很难再看到针对学生们能力的极端基础训练,取而代之的是对能力多样性的选择和思考,以及如何最大限度的调动和发掘学生们的潜力。换句话说,现在的学校对待学生基本能力的看法已经随着基础教育观念的改变而变化了。我们现在要做的更多的不是强化而是软化,不是迫使而是启发。我们不能再要求他们做些什么,我们只能是鼓励他们做些什么。以往的极端来自于我们认识的局限,而今日的宽容则无疑的来自于我们认识的开阔。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