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现代价值观与思维的思辨性

像世界上很多国家一样,中国也在经历着飞速发展的现代化进程,教育应该不遗余力的揭示和应对时代的脉络与特征,基础教育就更不能够也不可能置身世外。如今的艺术教育不是以往的传统艺术教育而是现代艺术教育,而现代艺术教育最大的特点则是以现代主义基本理念为理论基础,这个理论基础就是它的“思辨性”。所谓的思辨就是从相对的角度、批判的角度、永恒的角度出发去触及事物的本质、阐释事物的复杂性、发现事物的本源性。将那些绝对的、固定的、唯一的经验和标准重新纳入我们的视线和思维中来,并重新加以分析综合,使之能转化为新的经验和标准并为新型的社会模式所用。现代艺术教育可以为实施教育和接受教育的双方都提供独立思考的空间和环境,这个空间就是在没有固定的审美标准状态下,由每个从事艺术的人以自己的方式探索艺术、探索艺术与人的相互关系。这个环境就是在包容和多元化的状态下,这里的每一个从事艺术的人都能彼此宽容、彼此理解、彼此和而不同。这不仅是现代艺术教育的最终目的,也是我们基础教学研究探索的部分理论支撑。因为,现代艺术教育不是指一种或多种方法,而是认识事物的方式。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