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传统价值观与思维的永恒性

不同于那些已经和正在经历现代化进程的国家,我们的现代文化从开始生成就背负了传统文化所赋予的巨大影响。我们不得不一再的审视这种影响力,并且将其视为我们现代文化发展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国的艺术教育是世界现代艺术教育领域当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它的重要之处就在于它的不可替代性。西方现代主义思辨教育理念在影响我们的同时,也激发了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审视自己文化的意愿及可能。我们不仅在现代艺术创作和教学实践中体会到了思辨的价值,也在中国传统文化和教学实践中感悟到了永恒的意义。这种永恒就是超越时空的意识,这种永恒不是指有限的空间,而是指空间的无限,因为中国的艺术从来都不是用来“看”或“听”而是用来“品”的。这种永恒的意义恰恰是现代文化所要追寻的主要精神根源。能在传统文化中寻找到现代文化的立足点,并且在此基础上使之拓展成为新文化意义上的传统,的确令我们振奋和自豪,同时也会成为我们基础教学研究所要关注的论点和支撑。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