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与国际接轨需要判断和选择的能力

保持改革开放的原则是我们学院一贯坚持的办学方针,三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间,我们的艺术教育事业可谓获益良多。如今已处于而立之年的基础教育,应该有义务、有责任用更高的标准去思考今后的对外交流与人才培养工作。不可否认的是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与对外交流有着及其密切的关联,因为视野的开拓与思维的启发是人才培养的先决条件。但开拓什么样的视野,启发什么样的思维对于我们的培养对象来说却有很高的要求,我们需要的是举一反三式的视野开拓,是触类旁通式的思维启发。是能够站在自己已有的立场上,有敏锐的判断和选择事物能力的新型人才。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年,艺术基础教育领域的发展也日趋成熟,我们再也不能简单的将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同起来。过去我们常说:“外国人有的,我们要有。外国人没有的,我们也要有。”今天我们应该说:“外国人没有的,我们要有。外国人有的,我们不一定要有。”“有”还是“没有”既是时代的选择又是个人的判断,只有那些站在时代的高度去敏锐的把握和选择机遇的人才是真正的创新型人才。我们已经到了独立思考、独立见解、独立选择的时代,我们的基础教学也将不遗余力的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提供和营造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必备条件;这就是:自信、自尊、自省、自立。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