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学会独立思考是百年大计

在国内基础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领域里,长期以来就缺少培养和引导“特立独行”的土壤和环境。与生俱来被告知的“是非准则”、习惯意识中“真理标准的唯一性”等诸多因素,阻碍和抑制了我们教与学双方对事物的独立判断和思考。什么是“是”,什么是“非”。为什么“是”不可以成“非”。为什么“非”不可以成“是”。是非标准是相对的还是绝对的。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国家奉行的是以实践检验真理的是非观,在艺术教育领域是否也应该倡导以实践来检验我们的艺术教育观呢。如果我们培养的学生只知道怎样设计和怎样画,而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设计和画什么样的画,以及为什么设计和为什么画,那我们的基础教学的成功与否就不言而喻了。怎样在基础教学的范围内,营造一个独立思考的学习环境和学术空间,为我们今后的基础教育加快发展提供充分的实践基础和理论支撑,是我们基础教学研究面临的重大课题。世界文明进步的经验告诉我们,古往今来人类所有的重大发明与创造,在他们获得认可及功成名就之前统统都是异端邪说。所有的重大研究与进展也都是从微不足道的小处开始起步。想要创建最好的基础艺术教育、想要培养最好的创新型人才,恐怕先要学会独立思考,在这方面我们基础教研室的同仁可以说责无旁贷。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