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木作品

图画——李木作品展,图画,李木作品展,李木,作品展,李木艺术,李木作品,李木展览,李木个展,中间艺术馆B展厅,中间艺术馆,B展厅

寻找自己面临的问题并做出回答

有些时候我们的生活很混沌,很多事情纠结在一起让我心烦,我很难说得清这些事情的问题所在,因为我不想问自己“为什么”,我怕回答,回答不出来就会更心烦,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有答案。并不是所有的答案都让人满意,所以反而不如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虽然纠结,但不至于让人感到恐慌。这是我对答案的理解,对于问题我想说什么事情都会有一个或多个问题的存在,只是有时候我们不愿意面对那么一个实实在在的自己,就像画画一样,我们经常用一些不确定的线条去描绘我们想要表达的对象,虽然线条不确定,但我们表达的东西或者说情感,应该是确定的。就像“问题”这个问题,它不一定非要显现在我们面前才能表现我们肯定的态度,即使我们没有去明确那个问题,也没有明确那个答案,但我们非常肯定的是我们的态度——不愿去面对那么清楚的一切。

有时候非常清醒地去追求生活中的模糊是一件相对比较舒服的事情(比什么都那么清楚来说)。我们总会有预感存在,当我们预感这件事情的问题可能让我们心神不宁或者恐惧的时候,我觉得就不要追问自己什么问题,更不要勉强自己做出什么解答,时间会沉淀恐慌,也会软化尖锐的问题。

当我们牵扯到很严肃的责任问题的时候,我们必须明确一切问题,还要解答,其他时候。自愿就OK~

拖了很久才回答问题,也不是思考得太久了,就是忽然想起来我还有这么个作业没做,就写了一些我平时总爱挂在嘴边的很拗口的文字~~嘿嘿~~~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

进入大学之前觉得自己是学艺术的,进入大学上了李老师的色彩课后发现,其实之前的我们一直离艺术很远,不过现在的我们似乎在走近它,因为我们对艺术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的思维比以前更为宽广,而再不是被局限于某个局部,我们更为清晰的朝着一个方向学习,那就是艺术,也是生活。我理想中的艺术就是在拿起画笔画画的时候,自己是快乐的、幸福的、沉溺其中的,我理想中的艺术是一种状态,一种精神状态,一种人生态度。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

艺术是哲学的另一种表达,绕来绕去又回到原点。或许当你弄明白艺术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它也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就像一幅画,只有在你明知道它在表达些什么却又说不明白它到底在表达些什么的时候,它才是最有意思的。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

是离某种抽离的哲学更近了吧,更愿意去寻找和发散,而不仅仅是定义,更愿意赤裸裸的看自己,看周围,一层层的去直面真实。最重要的是心宽了,包容了,对自己也是,对别人也是。

有时候会反过来问自己,那李木老师是在教什么?哈哈,这个小老爷们儿其实是想说哲学,对待生命,对待世界。

挺喜欢这事儿,很想把它继续下去,但很难再有一段纯粹的时间思考规则和非规则,理性和非理性,否定和否定之后的否定,哎破小孩,又瞎说什么呢!装!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

年轻的我们用手中的笔记下了一个个动人的瞬间,画面上仿佛灵动着我们欢快的歌声,洋溢着我们喜悦的笑脸。哪一个个金色的日子编制成了属于我们38人共同的记忆。而这一串美好的记忆,让青春烙下属于美84的印记,让我们连在一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

李木作品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李木作品 上一页李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