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推介

传承文化 照耀京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4 17:30:46 | 文章来源: www.artbeijing.net

传承文化,照耀京城

中国传统文化单元成为“经典北京”新亮点

对于几千年来维系中华民族文化之精华,蕴含着丰富营养成分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在文化全球化的今天,其价值体系在重构,其传播的媒介在多元化。今秋北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单元将亮相艺术北京 经典艺术博览会,以突出传承与发展为主线,通过不同艺术门类的展现,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精致性、艺术性和稀缺性,向人们诠释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与深远内涵。

2010经典艺术博览会中国传统艺术单元的参展商包括本地及国际知名的10家古董商及艺术机构,皆为精品,包罗万有,其中包括古董珍玩、古典家具、精美玉器、中国传统绘画、东方典藏珠宝及香学等。

新生日本亲和拍卖在香港成立的子公司 A|A|A|A (Asian Art Auction Alliance Co Ltd)将在本次展会奉献他们最新收集的古董珍玩拍品。

世界著名的玉石艺术品公司万玉山房将于本次展会展出一系列精美玉器。玉自古就广为中国人喜爱,古人视玉为贵为德。而这些精美玉器均出自Ross Crump匠心独运的设计,由Ross Crump和他的专业工作团队精心雕琢而成精美玉器不仅仅是礼品、装饰,更是一种富含观赏价值的艺术品。

佛教历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桑杰文物有限公司&蒙古国曼陀罗艺术中心展出的各种形态、材质的佛像、精美绝伦的法器等佛教艺术品为我们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佛教艺术与文化的本旨。

作为东方唯一的奢侈品珠宝品牌,“熙”珠宝传承了东方几千年的文化积淀,只挑选稀世罕有的宝石,由精湛卓绝的皇家工艺继承者纯手工精雕细琢而成,每件作品都试图诠释独特的东方韵味儿并举世无双。参加完艺术北京2010经典艺术博览会,熙 珠宝马上就要奔赴法国,受邀参加10月在巴黎举办的巴黎时装周。代表着东方文化复兴新势力的熙 珠宝在艺术北京的浓墨登场被看作是此行参加巴黎时装周的提前上演。相信这些美轮美奂的御造唯一物定会在本次展会闪耀来自东方的璀璨光辉。

程淑美 鸾凤和鸣 白珊瑚、阿卡珊瑚 项链 非卖品

非宁静无以致远,沉香具有超凡的艺术与文化魅力,是古代王公贵胄的御赏珍玩。沉香器物也为世所罕有,自古以来即被皇室选用制作贴身配饰,以彰显其身份之高贵。闻兮悟宇香学会馆将为来宾们呈现一个袅袅青烟和悠然香气所创造出的高雅意境。

清中沉香灵芝猴如意 长47cm

2010艺术北京 经典艺术博览会中国传统艺术单元本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兼收并蓄、立足精品、定位高端,将为广大贵宾带来顶级且全面的艺术体验,搭建专业且高端的交流平台。中国传统艺术将会成为本次经典艺术博览会的一个亮点,点亮今秋农展,照耀京城。

赵国经、王美芳 圆光系列之一 纸本设色 直径76.5(cm)

蓓森朵夫 钢琴 203x141x93cm 1832年

李英杰 暮色 天然石画 32.2 x 53.2cm 1989年

文艺复兴式高背主人椅 63x54x132cm 1830年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