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推介

艺术文化教育从少儿做起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4 17:29:22 | 文章来源: www.artbeijing.net

艺术文化教育从少儿做起——让艺术触手可及

由“艺术北京”承办的“城市艺术生活国际创意市集”由时尚设计企业、青年艺术家、艺术机构、少儿美术培训共同参与,组成了一个拥有近五十个展位的小型创意“博览会”。极富年轻活力的绘画作品,艺术感十足又生活气息浓重的艺术衍生品等都将在“现身”创意市集活动。展览上琳琅满目的艺术品让观众目不暇接,让更多的普通人“零距离”感受艺术魅力。

从东天门步入地坛公园,沿着长长的通道步行至此便是“国际创意市集”的展示区。此次展示区由艺术北京展区包括“绿校”专区、青少年艺术教育区、艺术衍生品区、国际艺术交流区、公共艺术区、以及艺术期刊联盟等几大部分组成。

“绿校”展示专区

“绿校”是一个自由参与的艺术社团,一个文艺爱好者组织,但从更深层次上“绿校”是一个平台,是一个自由展示文艺爱好者艺术作品的窗口。以BLOG为平台,通过网络结识的漫画家、进行艺术创作的年轻人发布自己的作品并相互交流对彼此作“绿校”成为了青年人迥异风格的承载平台。这种多元化和包容性,正是“绿校”得以继续存在的原因和意义。此次“绿校”带来风格各异的年轻艺术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青少年艺术教育区

艺术教育区包括爱立方、幸福村创意公社、雅馨艺术培训机构,为暑期的广大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一个可以学习绘画艺术的机会,在这里孩子们还能购买到相关的教学资料。

艺术创意衍生品区

以艺术品为依托的艺术衍生产品,在欣赏艺术品的同时,也可“使用”到艺术品。侧重中端原创设计作品,吸引了上百位优秀的创意人才的加入。将艺术与实用性进行合理的结合,实现从艺术到生活的完美过渡。

国际文化交流区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特别展出了大使先生的个人摄影作品20余幅,这些作品大部分拍摄于中国,从以色列大使的独特视角展现出中国各地不同的风景和风俗,捕捉到一般中国人容易忽略的细节和韵味。捷克驻华大使馆特别展出了捷克旅华艺术家的油画作品,艺术家把中国水墨画的某些特点融入到油画创作中,风格细腻。

公共艺术展区

将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形式呈现给广大市民游客,并与国内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开展国际技艺交流;在公共雕塑区,将展示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们的10余件雕塑作品,包括著名雕塑家隋建国的作品《衣钵》系列作品等,带给游客新鲜的公共艺术体验,与整个艺术周的文化氛围相映成趣,让游客体验艺术与自然、时尚相结合的雕塑作品的魅力。

艺术期刊联盟

设计艺术期刊联盟创立于2010年元月,通过联盟成员不懈的努力,发展至今旗下已拥有a+a《建筑艺术》、《缤纷》、《设计》、《数码设计》、《装饰装修天地》、《现代装饰》、《景观设计学》、《wark》、《frame》等多本期刊,其中涉及行业资讯、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CG动画、服装设计、绘画艺术等众多创意文化设计领域。联盟期刊发行渠道广泛,除传统邮局订阅、设计院设计机构订阅、书店及图书市场销售等传统发行外,重点设计艺术机构、文化机构、设计艺术商店等行业人士密集区域也会见到联盟期刊的身影。

设计艺术期刊联盟是由多家设计、艺术、创意领域行业期刊杂志组成的媒体联盟体。联盟致力于为设计、艺术、创意产业爱好者及企业提供高质量、多元化的信息交流咨询及专业的化的媒体宣传服务。

特别要提的是“中国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参与此次活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由民建中央发起、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公募基金会,它的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思源 爱心火炬基金”借此良好的大众艺术平台为“爱心玫瑰谷”项目筹集艺术品,使爱心的火炬广泛的传递。

活动开幕当天吸引了重多的参观者,“艺术北京”的负责人也表示会在未来给予创意市集这类低端艺术交流市场以更多的关注。这次参与到创意艺术节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在不远的将来,他们还会参与到第二届、第三届以及以后的创意艺术节的活动中来。我们有理由相信,“艺术北京”和它的创意市集会在未来走得更好,因为他让艺术回归了生存的土壤,那就是生活,以及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们。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