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推介

“创意点亮北京”即将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4 17:25:37 | 文章来源: www.artbeijing.net

2010年6月10日上午,2010第三届“创意雍和”文化艺术节——“创意点亮北京”文化艺术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歌华大厦召开,主办方中关村科技园区雍和园管委会表示,“创意点亮北京”活动将于8月16日-22日在北京地坛公园举行。本次文化艺术周将带来更为丰富的艺术形式,实验性、创新性、宽容性相结合,让众多艺术爱好者获得愉悦的艺术享受。以“赏灯、淘货、听音乐”为主题的 “创意点亮北京”国际灯光作品展、“城市艺术生活”艺术创意市集、“无线星空音乐节”、“快乐动漫夏令营”四大核心板块组成,将会为8月的北京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完美结合的盛宴。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创意雍和”文化艺术节一直鼓励“绿色、生长、原创”为代表的企业和活动,此次在地坛举办的“创意点亮北京”文化艺术周活动,实现传统文化艺术与代表国际潮流方向的文化艺术相结合,将丰富传统庙会的运营方式,与城市时尚文化消费相结合,培育出新的文化服务模式。此次活动将会带来更加丰富的艺术形式,体现出实验性、创新性的特点。

“创意点亮北京”国际灯光作品展——由奥运会、世博会灯光总设计师沙晓岚倾力支持、英国莱亭迪赛灯光合作者事务所承办,邀请了如仲松、马晓威、丁平、郑见伟,许东亮等国际知名设计师的参与。届时,将展出近20件知名设计师的灯光装置作品。“无线星空音乐节”由北京无线星空音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联合数字音乐版权资源和演出团体,邀请青年原创歌手参与。“快乐动漫夏令营”——联合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进行动漫网游现场竞技、体验展示,漫画家签售等活动,推广展示北京和全国优秀动漫品牌的同时,广泛吸引包括大中小学生在内的动漫爱好者。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方,“艺术北京”将着力于“城市艺术生活”板块的打造。艺术展览区域以艺术创意市集的形式,包括陶艺瓷器区、架上作品区、艺术衍生品区、艺术教育区、国际艺术交流区和公共雕塑区6大区域约100个展位组成。内容除了国内艺术家的艺术作品,还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参与其中,将全面展现艺术的多元性,促进艺术的国际交流,推动普及艺术教育,体现艺术的魅力。为大众在日常生活中提供一个亲近艺术、感受艺术以及了解艺术的场所,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艺术的平台。

陶艺瓷器区,约20个展位,展示各种陶器、瓷器的艺术作品。将邀请部分来自韩国、日本的陶艺艺术家参加。

架上作品区,约20个展位,展示油画、水墨画、版画、素描等绘画作品。肖像画、静物画、风景画乃至风俗画等不同种类、不同风格、不同尺寸、不同价位的上千件五彩缤纷的艺术作品,一定会让人目不暇接。

艺术衍生品区,约20-30个展位组成,以艺术作品为依托,而衍生、转化制作成丰富多彩的艺术商品。在欣赏艺术品的同时,也可以“使用”到艺术品,将艺术与实用进行合理的结合,实现从艺术到生活的完美过渡。艺术衍生品,一定会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

艺术教育区,约10个展位。结合暑期,为广大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一个可以学习艺术的机会,以学习绘画为主,同时售卖教学资料,多方式的进行艺术推广。

国际艺术交流区,约10-20个展位,将邀请10到20家外国驻华使馆文化处或文教机构,在通过各国特有的方式,展示独特文化艺术的同时,也是彼此相互交流与学习的过程。将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形式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公共雕塑区,将选择10-15件具有国内外代表性的公共艺术雕塑,结合地坛场地的风格,沿着活动主线进行布置和展示。

艺术北京首席执行官——董梦阳 答记者问

艺术北京首席执行官董梦阳认为:目前,传统庙会对于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已经显得滞后,需要在内涵和形式上提升其品质。北京比较缺乏广大市民参与和互动的国际性、权威性、综合性的品牌活动,此次活动将艺术平民化、将古典艺术和当代艺术包括衍生出来的艺术产品充分展现给大众,使很多优秀的艺术文化设计类企业加入进来,打造成了时尚的地坛艺术庙会。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关村科技园区雍和园主任彭湘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关村科技园区雍和园是国家正式批准成立的也是唯一在二环内的高新区,同时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文化核心区,雍和园管委会同时承担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办公室职能。东城区作为北京打造世界城市的中心城区,在推动国际化现代化进程中,正在大力建设“创意之城”。目前,东城区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企业636家,今年1季度实现增加值20.7亿,同比增长11.8%。雍和园是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的龙头,规模以上企业222家,实现增加值37.7亿元,具有众多如歌华集团、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光线传媒、北京演艺集团、央视动画等知名文化创意企业和著名创意企业家,因此快速发展的东城文化创意产业需要核心的展示推广平台,而且在北京市的中心区也缺乏具有一定空间的文化创意推广展示平台,在地坛举办的“创意点亮北京”活动将吸引广大公众广泛参与,有利于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艺术北京的宗旨是把艺术之美传递给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艺术的魅力。期待您的参与,欢迎您的到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