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推介 > 建构之维

罗中立呼吁建立中国当代艺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0 16:35:48 |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实习记者钟练)昨天,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建构之维——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罗中立、方力钧、张晓刚、岳敏君、徐冰等20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50多件作品,首次集中展示与观众见面。本次艺术邀请展将持续至9月2日。

本次展览展出的50多件作品中,除了各艺术家的代表作之外,还有包括岳敏君雕塑作品《弯曲的维度》、曾梵志的油画《无题》等在内的20多件新作。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介绍,此次展览旨在展现当代艺术与中国社会文化现实的联系与互动,并突出“建构”的意义,即当代艺术在当代文化发展中所表现出来的建设性价值。

中国当代艺术院院长罗中立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从今年6月在川美坦克库举办的个展中精选出来的,包括《浴女》《赶集》等8幅油画和《巴山夜雨》《承包地》等4件雕塑。

罗中立开幕式上发言说,鉴于国内尚无一家集中展示、收藏当代艺术家作品的美术馆,呼吁相关部门建立一座当代艺术场馆,以满足艺术家之间以及艺术家与观众之间的互动交流。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