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艺博会 预展日火热开场

时间:2010-06-21 09:10:38 | 来源:99艺术网

展览>

Cindy Sherman's Untitled #264, 1992

艺博会一向走浓缩精华路线,在短短几天内就要呈现来自全世界画廊的艺术精品,因此参与者往往早早做好准备,只等艺博会一开幕就涌入会场。

艺博会中的魁首巴塞尔自然是气氛非凡,15日11时预展日正式开始,就有大批艺术精英涌入会场。有藏家甚至抱怨说,人太多了,简直无法挪动,如果出现一件伟大的作品,很快就会被抢走。

画廊主当然是乐于见到这样的情形,因此从预展活动一开幕他们的生意也就开张了。

在Skarstedt的展位,一件Barbara Kruger的1987年开创性年作品“Are we having fun yet?”以70万美元卖出,这件作品自1988年起就长期租借给达拉斯美术馆(Dallas Museum of Art),现在又回到二级市场并顺利找到买家。

一件2002年的Christopher Wool无题作品以80万美元被一位美国藏家买走;辛迪·佘曼(Cindy Sherman)的“Untitled #264 (1992)”以50万美元卖给了一位瑞士藏家。画廊同样售出了两幅George Condo的作品,2005年青铜作品“The Madman”售价37.5万美元,亚麻布油画作品“The Colorful Banker”售价22.5万美元。

美国藏家彼得·布兰特(Peter Brant)以14.5万美元从布鲁塞尔经销商Xavier Hufkens手中买下了David Altmejd的作品“L’Air”。尽管市场看上去已经回暖,布兰特却没有被冲昏头脑。“将其再次称为火热市场是火上浇油,”他说,“出售的都是经过选择的东西。拍卖行变得更加谨慎,藏家也是如此。”

Hufkens同样售出了路易斯·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的2009年作品“A Baudelaire (#7)”,被一位欧洲藏家以65万美元买下。布尔乔亚在本月初去世,享年98岁,直到去世的前几天她还在继续创作。此次在巴塞尔艺博会她的作品也相当抢手,伦敦Zurich画廊和纽约画廊Hauser &Wirth分别售出了她的作品。

长期代理布尔乔亚作品的纽约Cheim &Read画廊向美国的博物馆售出两件艺术家的作品,1996年的无题装置作品和2010年的“Les Fleurs”售价都是150万美元。

Cheim &Read同样以2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了一件让·米歇尔的1952-53抽象作品,米歇尔私人收藏的Sam Francis1958年作品售价12.5万美元。Ghada Amer的2008年“Green Paradise”售价10万美元。

Hauser &Wirth售出了两套保罗·麦卡锡的白雪公主矮人青铜作品,累积销售额达300万美元。

在高古轩的展位上,理查德·普莱斯“护士”系列作品“Student Nurse”以42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立刻有另一幅“Nurse Marcie”被挂在原来的位置上。

纽约及日内瓦画廊Krugier的销售成绩十分惊人。艺博会一开始,一位美国藏家就买下了毕加索的1960年作品“Personnage”,售价1500万美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