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亮相第41届巴塞尔艺术博览会

时间:2010-06-18 08:41:59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

编者按:被视为是全球艺术市场的“晴雨表”的瑞士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是公认的当今世界上最高水准的当代艺术博览会,他们对于参展商的资格筛选是非常严格的,每年只在全球臻选300家画廊,且必须具有3年以上的经营历史。

今年,在第41届巴塞尔艺术博览会,有三家中国画廊亮相,分别是北京Boers-Li画廊、上海香格纳画廊、广州维他命空间。

位于北京草场地的Boers-Li画廊,其展览项目并不局限于某些特定媒介,重视支持新的、实验性的艺术创作,同时也密切关注着世界当代艺术的新发展。今年,Boers-Li画廊第三次参加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并带来艺术家杨心广的个展。杨心广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是现今受关注度最高的新晋艺术家之一。他的创作多关注于改造石头、木等普通、自然的材质,希望在作品中找到此等媒介的哲理性,以及与现代人习惯之间的平衡,挖掘材质物理表征下蕴藉的内在特性。Boers-Li画廊同时呈现的还有陈劭雄、龚剑、侯勇、梁远苇、刘窗、刘炜、邱黯雄、仇晓飞、宋琨、王伟、王郁洋、张培力等艺术家的作品。

来自上海的香格纳画廊,致力于介绍中国当代前卫艺术。十年前,香格纳画廊成为了中国第一家参加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的画廊。当时,巴塞尔的小展位,其容量只能介绍一个艺术家,香格纳画廊的创办者何浦林(Lorenz Helbing)带了周铁海的作品过去,带去的3件作品卖掉了1件。香格纳画廊成为了第一个到巴塞尔吃螃蟹的中国画廊并获得的良好效应,现在世界各地的大小艺术博览会都邀请香格纳画廊参展。在这次的巴塞尔艺博会上,香格纳画廊将带来丁乙、耿建翌、李山、刘唯艰、孙逊、杨福东、杨振中、余友涵、曾梵志、张恩利、周铁海等艺术家的作品。

广州维他命艺术空间成立于2002年九月,是目前中国珠三角地区唯一的另类当代艺术空间。它致力于当代艺术的交流和当代文化各种形态的探讨和融和。在本次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维他命空间带来了以“多少条单向街,可以通向真实的街心花园?”为主题的展览。此展览试图呈现这样一个不可被明确定义,但可以被清晰感知到的生活系统。在那里,每个个体的创作暗示了一种“自我自由空间”的建构。这些个体的实践犹如一条条不可重复的单向街,却在真实的街心花园中相交。此展览将展出曹斐、储云、杨俊、陆春生、黄汉明、白双全、阳江组、郑国谷的作品。届时并将发布新书《后奥林匹克北京迷你马拉松》,小汉斯(Hans Ulrich Obrist)将在现场介绍。

虽然本届参加的中国画廊数量上不及去年,但是中国艺术家在巴塞尔艺博会的亮相颇多,不少国外画廊代理了中国艺术家。佩斯画廊(Pace)展出了张洹、李松松的作品,张洹的大型雕塑并参加了“艺术无限”单元。艾未未的作品“Field”是“艺术公共”单元的14件作品之一,为麦勒画廊所代理。张晓刚、刘野、严培明等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可以在展览会场中见到。相信在本届巴塞尔艺博会上,中国艺术会有一场精彩的表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