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青年艺术博览会

时间:2010-06-18 08:39:51 | 来源:真艺术网

展览>

创办于1996年的瑞士巴塞尔青年艺术博览会每年都会如期举行,这个展会于巴塞尔汇集了新鲜的、重要的画廊,以及高水平的当代青年艺术。

1995年夏,画廊主伊娃(Eva Presenhuber)和彼得(Peter Kilchmann )联系到了展览组织者彼得布洛尔(Peter Bluer),提出了在巴塞尔为新锐画廊和青年艺术而准备一个新展览的想法。对此想法让彼得 布洛尔(Peter Bluer)充满好奇,并最终同意组织和管理这样一个“巴塞尔青年艺术博览”。

1996年,充满自信的80年代末新一代画廊主和艺术家们于96年正当年,但是他们很少有机会立足于创建成熟的国际展览中,此外,参加此类展会的过高成本也让他们望而却步。正在此时,“瑞士巴塞尔青年艺术博览”横空出世,其展会目标就是向大众介绍年轻画廊以及具有时代精神的重要青年艺术家。“瑞士巴塞尔青年艺术博览”的定位不是跟“艺术巴塞尔”对立或竞争,而是补充并与其同时并存。

倍受瞩目的96年首届展览获得巨大成功。这种青年艺术聚集的方式在国际领域受到了巨大关注,特别是受到了专家、艺术爱好者以及媒体的重视。直至今日,每年展会上青年艺术机构之间的竞争成为了展会的一大亮点,而申请报名的画廊数量也是成几何级增长。更令人欢欣鼓舞的是,三分之一的展会参展商同时会被“艺术巴塞尔”接受参展,这显然表明了“瑞士巴塞尔青年艺术博览会”的含金量。

LISTE博览会的参与艺术家与画廊有其基本资格的限制:艺术家必须年龄低于40,画廊的经营时间必须少于五年,最多参加的次数只能五次,因此一般将LISTE称为青年艺术博览会(The Young Art Fair)。博览会总监暨其灵魂人物布罗尔(Peter Bluer)着力于培养青年艺术家乃至青年收藏家,有数据表明其LISTE的收藏家平均年龄有逐年下降的趋势,但是他们出手却不见犹豫,可谓“新姜更比老姜辣”。

LISTE不仅提供了年轻艺术家与新画廊一个展视的平台,更给许多艺术策展人到此发觉新艺术家的机会,因此要参加LISTE也越来越困难。其展出场地为一废弃的旧啤酒工厂(Werkraum Werteck Brewer),经营者结束工厂营运后将整栋建筑捐出提供艺术家作为工作室使用,艺术家不须负担租金,但必须维持整栋建筑的完整,每年博览会展出期间,艺术家搬离工作室让LISTE使用整个空间,平日则没有其它展出活动,但是却是巴塞尔新兴的年轻艺术家聚会场所,不时有许多小型的研讨或表演等活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