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5周年春拍隆重推出吴冠中重要作品系列

时间:2010-05-28 15:27:35 | 来源:盛世收藏

展览>

吴冠中是学贯中西的艺术大师,几十年来一直探索着将中西绘画艺术结合在一起。他在创作和理论上的建树,获得了社会的广泛承认,也得到了当代艺术史家和艺术市场的高度认同。吴冠中先生的作品曾经在北京保利拍卖屡次创造拍卖高价,比如:07春拍《交河故城》改写内地当代艺术家作品拍卖纪录,以4070万元成交;07秋拍《木槿》又以3920万元易手;09秋季的《坦桑尼亚大瀑布》拍出3080万元的高价。

据悉,此次为了庆祝开槌5周年,保利拍卖特意从多位重量级藏家处征集多幅吴冠中的重要作品,隆重推出吴冠中作品系列,囊括了吴老各时期典型风格的代表之作

吴冠中 《墙上秋色》布面(局部) 油画
1994年作 60.5×93cm
估价 RMB 6,800,000

《墙上秋色》(估价680万元)是吴冠中风格转变时期的重要作品之一,以国画江南风景系列的笔法、线条运用到油画上,并将油画语言中点、线、面,融合成整体。它的造型,显然受到西方现代派的启示,但它使用的材料——笔墨、颜料、纸张,却是东方的。

吴冠中 《乞力马扎罗雪山》布面(局部) 油画
1975年作 100×180cm
估价 RMB 15,000,000

《大雪山》(估价1500万元)和曾经在保利拍出的《坦桑尼亚大瀑布》为同一风格的作品,尺寸巨大。 1975年,吴冠中曾受命赴青岛,为当时青岛四方机械厂援建坦桑尼亚至赞比亚铁路的总统车厢创作两张油画,作为装饰两节车厢的织锦图像蓝本。《坦桑尼亚大瀑布》于09年秋季拍出,《大雪山》是当时的另一张,拍场表现值得期待。

吴冠中 《大峡谷》纸本 (局部)彩墨
1990年作 123.8×123.8cm
估价 RMB 12,000,000

吴冠中70年代末创作了《交河故城》、《高昌故城》两张重要作品,实现了在彩墨这一艺术语言上的成功探索。90年代初,吴老又使用同样的笔法创作了《美国大峡谷》(估价1200万元)成为这一系列的第三张重要作品,也是吴老晚期最重要的彩墨作品。

《西藏寺庙》(估价400万元)为木板油画,是吴冠中六七十年代的代表作。经过多次展览,著录完整,流传有绪。

《小品十二幅》(估价待询)是吴老一生唯一一本十二开册页,创作过程历经二十年方告完成,每开均有吴老亲笔对题赏析,并多次出版。

《玉龙雪山》(估价300万元)及《误入崂山》(估价800万元) 均为90×180cm的大尺幅作品,也是吴冠中不可多得的精品。

尚有诸多吴冠中典型风格的作品未及披露,请藏家拭目以待。本次保利5周年春拍吴冠中系列作品,必将掀起新一轮吴冠中作品收藏热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