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的变异·古建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02 13:45:1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王福顺,曾用名王学东,男,1977年生于辽宁辽阳市。2000年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专业毕业。现供职于辽宁省辽阳市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主要作品:《即将消失的风景系列》、《图像的变异·古建筑系列》、《狮兽图系列》。参展及获奖:2006年“中国美协第十九次新人新作展”(兰州美术馆·甘肃),辽宁省“庆祝美协成立五十周年美术作品展”获铜奖(沈阳),2007年“全国第八届水彩、粉画展”获优秀作品奖(白云美术馆·大连),“第四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获优秀奖(西安),“中国当代艺术文献展”新锐展(墙美术馆·北京),2008年“第三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国美术馆·北京),中国新锐画家大奖TOP25艺术展(上海)。

艺术感言:

以我的创作为例,在这个题材中我以古老的中国建筑为载体承载这种思考与冲突,试图通过某种数字化手段重新赋予它新的内涵,置换它原本的精神与气质,我所关注的是古建筑注入新的理念后所散发出的那种兴奋和欲望。

我认为,通过小幅油画可以快速准确地捕捉到这种情绪,瞬间把它凝固在画布上,寥寥几笔自由、凝练、轻松地构建出异样的荒诞、孤独、崇高、永恒……它是当代文化的虚拟产物。“虚拟的也许是最真实的……”

研究与超越——第二届中国小幅油画展,研究与超越,第二届中国小幅油画展,中国小幅油画展,小幅油画展,中国小幅油,画展,小幅油画,中国油画学会,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国子监油画艺术馆,2010中国小幅油画展,2010小幅油画展

 

图像的变异·古建筑 王福顺 65 cm×80 cm 布面油画 2009年

下一页陕北正月之四上一页面包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