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纪录 > 出云南记

任小林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29 13:14:3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任小林

任小林,童年时生长在昆明。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后在贵州师范大学任教,90年代开始在北京的创作发展。任小林的作品一直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脉络,那就是中国传统文人画中的意象表达的连接。他把这种感觉变成了一种类似宋词婉约派的诗意,在诗中体会自己的温柔闲散的生活。易英曾这样评价任小林的作品 “这是一个超现实的和象征的世界,这两者被他糅合在一起。超现实不仅指画面的效果,也指作画的过程,一种无意识的状态支配着画家的动作,画家如同漫游在梦境,画面则是无意识的物质显现”。在任小林眼中,他所画的即是这个真实的、他眼中的世界。画家试图通过描绘充满欲望的幽灵,通过搭建一个既像是史前的,又像是未来的,既可能是地狱一样的残酷,也可能是天堂一般欢悦的超现实的幽灵剧场,使人得以走到自己的反面,重新审视自我。任小林在谈到自己的创作时这样说道:“我的绘画给别人提供叙事上的可能,我没有完全讲一个故事,而是通过环境或者人物的肢体,向自己内心证明的是半故事的状态,但有讲故事的可能。我希望自己的绘画中有叙事的场景,有人物间说不清楚的关系,但这种关系通过叙事又似乎有一种想象。”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罗旭
上一页唐志冈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