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纪录

武夷山艺术家会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15 17:52: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武夷山艺术家会馆是在世界双遗产之地由艺术家联袂开办的,以接待国内外不同类别的的画家、文学艺术家、文化艺术团体及港澳台艺术家在武夷山度假旅游、采风写生、创作交流、学术会议为主要任务。

 

  为使中国油画家在武夷山有一思考中国山水文化、体验南方山水景致、驻留风景创作心路的创作基地,以全国中青年著名油画家为主并自愿参与组成的民间社会团体——“中国油画家武夷山联谊会”在中共武夷山市委宣传部的关心与支持下在此成立。“中国油画家武夷山联谊会”以“武夷山中国油画家会馆”为载体,全国三十几所主要和重要的以油画名家聚集的学术机构和教学单位在此设立创作基地、学术基地或教授工作室。

 

  武夷山艺术家会馆同时建立“武夷山艺术家培训基地”,每年举办数期风景油画或山水画的高级研修班,邀请全国著名风景油画家和山水画家现场授课和开设讲座。

 

  武夷山艺术家会馆分别在风景区和五夫镇设立“武夷山全国美术院校写生教学基地”,由全国几十所艺术院校在此设立写生教学点,满足和适应各地院校写生教学的不同要求。

 

  武夷山艺术家会馆的根本宗旨,就是为武夷山引进更多当代优秀的艺术家和美术家群体,在当代文化情境中续写武夷山山水文化的新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
上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