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推介

美术文献艺术中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03 17:34: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美术文献艺术中心

美术文献艺术中心

美术文献艺术中心是以学术研究、媒体出版、展览策划、新人推介、艺术收藏等公众服务为一体的当代艺术推广机构。中心由四个独立部分构成:

1、媒体出版:《美术文献》杂志发端于1985年,1993年出版创刊号,是传播与研究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刊物。杂志全面关注和介绍中国当代艺术家与艺术现象,每辑设立学术主题,为研究和撰写中国当代艺术史积累文献性资料。杂志策划、主办了两届美术文献展,是国内重要当代艺术展之一,并策划、出版艺术家画册、学术论著等。

2、收藏档案:美术文献档案馆自1993年始,以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历程为脉络,收藏、整理当代艺术作品及文献资料,至今举办了五届年度收藏展。

3、新空间项目:致力于当代艺术推广及发现、支持有潜力的年青艺术家。2003年至今举办了:新年快乐——年青一代作品展、天空——曾梵志作品展、“时间的一个点——方力钧、王广义、张晓刚等在武汉”、“限制与自由”系列展、不高兴——龚剑作品展、乱枝——李继开个展、自由活动——年青艺术家项目、多媒体活动周等。

4、公共项目:中心常设当代艺术研究、古代艺术研究鉴赏项目等;定期举办学术讲座、艺术活动周。下设闲庭368号。

艺术家:龚剑、李继开、张旻、王衍茹、刘晓峰、王尊、张聃、陈飞、傅中望、魏光庆、吕起宏、张权、陈波等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