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推介

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03 16:18:1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是西班牙国际文化艺术基金会(IAC, Fundación de Cultura y Arte)首次在中国设立的以当代艺术展示、研究、教育、出版和收藏等为主要功能的复合型学术机构。中心在参与中国当代艺术生产与建构的同时,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及交流中国当代艺术和文化,并积极推介突出的国际艺术家和艺术项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鉴于独立影像、尤其是纪录片,已成为当代艺术领域最有力量和活力的部分之一,艺术中心特别设立了影像档案馆,以此为平台,致力于中国独立影像的收藏、研究、展映和交流。

伊比利亚艺术中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建筑面积近4000多平方米,是798艺术区最具影响力和最大的艺术机构之一,内设展示空间、影院、影像档案馆、多媒体阅览室、影像工作坊、图书资料室、学术报告厅、咖啡馆、艺术商店等。此外,中心还在798周边地区设有国际驻地艺术家工作室,方便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在北京实施他们的工作计划。

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以年轻一代策展人和批评家为工作团队,他们将以新的知识结构与文化理想来传达自己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理解与认识。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