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推介

香格纳画廊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03 16:12:4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上海香格纳画廊

  香格纳画廊创办于1996年,致力于经营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在过去的十年中,作为上海画廊主力的香格纳以呈现中国当代艺术的创新、完整及高品质而享有盛誉。香格纳画廊不仅作为首批中国当代艺术画廊,参加了许多国际主要的艺术博览会:例如如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法国国际现代艺术博览会以及迈阿密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也是中国唯一一家被选入《国际画廊:从战后到新千年后》一书的画廊。该书为叙述当代艺术的策展人、艺术家以及空间的重要著作(杜蒙特,2005)。

  如今,香格纳画廊已拥有了2个由旧仓库改造而成的空间(分别是400平方米和800平方米),并与30多位杰出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合作,汇集了绘画、雕塑、录像以及摄影等不同表现手法和创作概念的作品。画廊座落于已发展成为上海艺术中心的莫干山路50号内,主楼(16号楼)是为各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作循环展示以及小型展览而设立的展厅,面积较大的H空间(18号楼)设有可移动的白色立方展墙,可以为艺术家的个展和大件艺术作品提供展览。

  画廊希望通过呈现中国当代艺术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学术性来推出一些有创新意义的作品;并通过与艺术家们密切合作,带给人们崭新的当代艺术理念与正在发展中的中国当代艺术。作为一个画廊、制作者、赞助者及艺术顾问,香格纳画廊为促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并记载了文化的思维方式及其表现形式。

  香格纳画廊网站的网址为www.shanghartgallery.com,网站上拥有画廊所有艺术家的个人介绍和艺术作品资料还记载了丰富的中国当代艺术资料和一些文化与理论的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