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推介

董梦阳:“经典北京”将让人流连忘返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06 11:18: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董梦阳

上海证券报:提到“经典艺术”,就必然存在一个真伪鉴定的问题,艺术北京执行委员会将如何起到监督作用?你们在选择参展商的时候会有哪些标准?

董梦阳:我们有一个强大而专业的艺术委员会,所有报名参展的作品在展示之前都会经过他们的严格审查,这是国际展览的基本规则。至于选择画廊标准,简而言之就是我们在“艺术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中看不到的那些传统水墨、水彩、传统版画、素描等。  

上海证券报:这次“艺术北京·经典艺术艺术博览会”在参展商的招商上主要针对国内还是海外呢?比例会是多少?

董梦阳:“经典北京”除了汇聚国内的经典艺术之外,也会展示一些国外的经典艺术。目前已知的就有法国著名印象派大师爱德加·德加的作品来到现场,这是一个国际性的经典艺术汇粹。  

上海证券报:梅赛德斯-奔驰的加入给你们带来怎样的信心和资源?

董梦阳: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在中国只赞助了两个大型项目,一个是“艺术北京”,另一个是张艺谋在鸟巢做的《图兰朵》。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对艺术的支持在全球是响有盛名的,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选择了“艺术北京”,是对我们多年努力的肯定和鼓励,同时我们也会借助国际知名牌的影响力扩大“艺术北京”的影响力,这是我们很珍惜的。希望能够今后一直携手走下去。  

上海证券报:在招商规则和参展作品的选择上,“经典北京”会与“艺术北京”和“影像北京”有什么不同吗?

董梦阳:这次我们将选择更多一些有市场知名度的老牌画廊,因为经典艺术的价值是有目共睹的。相对地,他们的信誉度和所带来的艺术品将会代表我们经典艺术博览会的形象。  

上海证券报:为“经典北京”的举办,你们是否做了市场调查?你们的预期将是怎样的?

董梦阳:不管是从我们的市场调查结果或是从拍卖市场的趋势来看,经典艺术还是主流,对于这场空前的经典艺术博览会,我们相信“经典北京”是一个让更多热爱艺术的人流连忘返的艺术盛会。(林子)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艺术北京·经典北京”11月首航
· “艺术北京-银泰沙龙”开幕展11月8日举行
· Lars Bjerre 《面孔重建了》与 Alec Von Bargen 《租的空间》联展
· 2009艺术长沙四张"脸" 与"艺术北京"遥相呼应图
· 7千余件书法将亮相第三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