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北京2007”学术委员会委员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9-19 14:41:5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范迪安

中国美术馆馆长。1955年生于福建。曾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从事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当代艺术批评与展览策划、艺术博物馆学研究。著有《当代文化情境中的水墨本色》,主编《中国当代美术:1979—1999》、《世界美术院校教育》、《当代艺术与本土文化》等丛书。策划水墨本色25届巴西圣保罗双年展中国馆、德国柏林汉堡火车站生活在此时――中国当代艺术展、克罗地亚金色的收获――中国当代艺术展等展览。担任都市营造――2002上海双年展主策展人,第五十届、五十一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总策展人,中法文化年“20世纪中国绘画展、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中国当代艺术展策展人。

 

冯博一

著名当代艺术展览策划人,1960年生于北京,1984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1991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 现任职于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家通讯》副编审,独立策展人、美术评论家,从90年代开始,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评论、编辑、策划工作。曾策划的主要展览有:生存痕迹——98中国当代艺术内部观摩展 “中国当代雕塑邀请展2000年,青岛雕塑艺术馆), “‘不合作方式2000年,上海),知识就是力量展(2001年,北京西单图书大厦), “北京浮世绘展(2002年,北京大山子艺术区北京东京艺术工程), “首届广州当代艺术三年展——重新解读:中国实验艺术十年(1990——20002002年,广州广东美术馆),左手与右手”——中、德当代艺术联展(2003年,北京大山子艺术区时态空间)。

 

 

卢杰

长征空间负责人,1964年生于福建,198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哥德斯密思学院艺术策展与管理硕士,国际著名的长征计划的发起人和总负责人,美国纽约长征艺术基金会主席、北京二万五千里文化传播中心及长征空间主任、艺术家共同信托(北京)执行长。他经常参加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并多次在世界各地的艺术院校、美术馆和艺术机构演讲。目前是英国达廷顿艺术学院展览策划和艺术管理高级研究员,美国加利福尼亚艺术学院策展硕士班客席讲师,中国美术学院展示文化中心客席研究员。他的工作主要围绕长征计划展开,此计划2002年在长征路上实施,此后在北京798艺术区建立了总面积1500平米的长征空间长征空间集展览、独立项目、驻地创作、学术会议和讲座、出版、管理咨询为一体,是中国最重要的艺术中心之一,也是国际和本土艺术界联系、合作的枢纽。

 

皮力

 著名当代艺术展览策划人,1974年生于中国武汉,现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同时是美术同盟网站的创始人之一,《现代艺术》特约主编,2002年中国当代艺术奖金评选的艺术总监。策划的展览包括希望之星(青岛雕塑艺术博物馆,2000),狂想区2001,韩国东亚日报美术馆,2002年北京远洋艺术中心)、正在建设(东京歌剧院美术馆,2002年)、润化:亚太媒体艺术2002年,北京世纪坛美术馆)和图像就是力量2002年深圳何香凝美术馆)。此外,他是2002圣保罗双年展2002上海双年展2003中国怎么样?2003,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的助理策划人。出版著作包括《后现代雕塑》(江苏美术出版社)。

 

 

赵力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1967年出生,江苏无锡人。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并留校任教。1998年获文学博士学衔。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美术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艺术管理与艺术推广等。

 

下一页“艺术北京2007”论坛安排上一页艺术北京2007 平面图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艺术北京2007”日程安排
· 艺术北京2007
· [专稿] “艺术北京2007”蓄势待发
· 艺术北京2007宣言
· 艺术北京2007参展画廊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