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丝绸之路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10-18 19:47:0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李青丝绸之路画展开幕现场

2015年10月18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艺术家生态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国林业书法家协会、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国画院和西安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促进一带一路发展,共建文化艺术生态”——李青丝绸之路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展出了艺术家李青20多年来所创作的有关丝绸之路题材的水墨画,同时也展出了部分书法和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共百余件,其中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大型水墨画新作20余件。其作品充分展现了作者在题材内容和表现手法上的创新高度,体现出鲜明的风格特征和丝路文化的精神内涵,具有强烈的震撼力。

画展作者李青现为中国绿化基金会艺术家生态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安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二级教授、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在开幕式上致辞

艺术家李青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辞

自1985年以来,李青曾在西安、广州、台北及日本大阪、京都等地举办个人画展10余次。中国画作品曾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及首届陕西当代中国画进京展等。曾主持完成国家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数项。多次在国内外考察丝绸之路遗迹,两次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曾应邀在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国内外多所高校和学术会议中发表丝绸之路研究报告。代表著作有中华书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的《古楼兰鄯善艺术综论》《丝绸之路楼兰艺术研究》《以艺观道》《形而上下》《艺术文化史论考辨》等。这次展览即是他数十年来丝绸之路美术创作历程的一个重要展示与回顾。

《丝绸之路》-李青-综合材料--180cm150cm2--2007年

李青丝绸之路画展开幕现场

李青-《祁连春晓》-中国画--145cm184cm--1999年

展览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