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汇报”摄影作品展览在北京商业街展出

时间: 2015-10-16 15:58:0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9月26日起,“向人民汇报”——著名摄影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品展览,中秋、国庆两节前夕在北京最繁华的商业街区王府井、西单同时展出。这是为了贯彻落实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的《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就提到:“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承办。展览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繁荣创作为主题,旨在用影像挖掘现实生活中的真善美,弘扬、传播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和正能量。号召广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主动承担起新的历史时期赋予的重要责任和崇高使命,在深化文艺实践、探索文艺创新中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

近一年来,中国摄影家协会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文联的指导下,积极倡导广大摄影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出了很多接地气的作品。本次展览作品征集过程中得到了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尽管时间很短却征集到了很多反映时代、反映基层的优秀作品。包括特约数十名新华社、解放军报社的摄影记者拍摄的9月3日天安门广场盛大阅兵仪式的精彩图片,并征集多位著名摄影家深入基层采风创作的纪实摄影作品,其中多数作品为去年10月份以后拍摄。

展出作品共200余幅,既有如记录“9.3大阅兵”、高铁建设、大漠深处石油勘探、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重大题材的作品,又有反映科学领域的泰斗,从飞行事业的空军伉俪和“城市蛙人”等多个领域人物工作、生活的真实场景。展示作品力求发挥独特的摄影语言优势,以丰富的影像表达当下全国多个地区、多个领域的人民群众对实现“中国梦”的理解和追求。

展览选择在北京最繁华的商业街区西单、王府井同时展出,以每处布置17个3X3X2.4米巨大展岛的形式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有观众表示,刚刚过去的阅兵壮举还记忆犹新,看了展览的作品更觉得作为中国人非常的骄傲。

据悉,本次展览还将于10月23日-10月29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为了进一步推进展览的效果,还将编辑出版“向人民汇报”——著名摄影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展览作品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