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我-陈承卫个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10-14 10:12:2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众嘉宾合影

 

2015年10月10日下午3点,由今日美术馆主办的“另一个我 - 陈承卫个展”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陈承卫50余件作品,青年收藏家代表黄予先生、陈韵凝女士,睿信艺术基金会代表李熠女士,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艺术家陈承卫等重要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陈承卫是中国当代最重要的新具象绘画主义画家,其作品独树一帜,注重中西古典人文的传承与拓新,将中国文化元素与当下观念完美结合。参加展览上百次,其作品被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澳门,西班牙,俄罗斯,法国,德国,美国,英国等地的重要藏家及机构收藏。

本次展览以“另一个我”为题,主要展现了陈承卫《自传体》与《大民国》两个系列的主要作品。其中,《自传体》系列以艺术家富有观念性的自画像为题材,其伦勃朗式的明暗、色彩造像手法,真实描绘出艺术家的忧郁、孤独、悲悯、慎思等微妙气质与复杂情感,暗示了在不断的自我演绎中艺术家的观察与找寻。而《大民国》系列中,艺术家通过极具戏剧性的排布构思,呈现出一个经过艺术化审美化了的、陈承卫的“大民国时代”。基于自己生活的存在,追溯曾经辉煌的时代,《大民国》系列诠释出基于一个宏大时代的文化情结,更予以超越一个时代的人文情怀与思想内涵。

艺术家和收藏家都是在通过绘画和收藏展现自己的一生,艺术家更加幸运的是可以让自己穿越时空,呈现不同阶段的自己。无论是“自传体”系列或者是“大民国”系列,陈承卫的创作主线便贯穿于此。当艺术家能够通过描绘自己抓住自己隐藏的心理时,他们便能够真正的抓住“这世间其他红男绿女”微翘的嘴角,含羞的烟波或者略带忧愁的眉脚了。这大概这也是陈承卫一直以来坚持将自己的形象的原因之一,这是一种练习,同时也是一种审视。用眼睛品读世界的艺术家们总是用画画的方式审视自己的内心,他们通过作画,勇敢的寻找着内心。也许在这个时候,时间和脑海才能真正的安静下来,遨游于不同时空,和另一个自己对话。

展览将持续展出自十月二十一日结束。

 


艺术展现场

 


艺术展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