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云书法作品跨界展在今日美术馆发声

时间: 2015-08-30 18:13:5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到场嘉宾与主办方领导合影

2015年8月30日下午,由王庆云工作室与今日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国际艺术跨界项目“回声计划”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该项目是由刘欢先生作为发起人,与海外项目负责人Linda Cooper共同打造的以王庆云先生的书法作品为载体,与国际青年艺术家产生跨界合作的一个展览。

王庆云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展览开幕式上,王庆云先生向大家介绍说:这次展览主要是我和年轻人们的一次合作,我喜欢和小伙子们一起玩儿,喜欢他们身上那股闯劲儿。这次展览是一个跨界的展览,这个跨界不仅是一次不同艺术门类的跨界合作,也是一次中西方文化的跨界合作,我也希望是一次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艺术形态的一次跨界对话。

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左)与本次展览策展人刘欢(右)

策展人刘欢在展览现场介绍到:回声计划以蜚声海峡两岸的著名书法艺术家王庆云先生书法创作为载体,通过对艺术边界可能性的深入探索与实践,将设计、时尚、潮流、摄影、插画、原画、陶瓷、装置、空间等多元艺术形式融汇其中,打破固有界定,颠覆以往大众对书法艺术的传统认知,从而碰撞衍生出全新艺术表现形式。跨越国界的艺术家们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但在这里携手、碰撞,共同进行一次空前的合作,也是东西方顶尖青年菁英艺术家齐聚一堂建立老一辈与新一代,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东方与西方的泛领域艺术“回响”。

展览现场的“空纳万境”跨界沙龙活动

此次特别合作品牌BMW北区与回声计划携手,以《空纳万境》为主题,在回声计划开幕式后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沙龙活动,参与沙龙的嘉宾有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博士、著名设计艺术家苏航先生、《青年视觉》艺术总监周逸女士和宝马品牌产品高级培训师李宁先生。在沙龙畅谈中体现出对当今世界文化和艺术融合的观念和态度,期待文化艺术与科技在未来的更多种可能性。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6号结束。

王庆云先生在展览现场写书法作品《空纳万境》

展场的跨界作品

香港明星展场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