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名泰空间感受李威新作“宫墙柳”、“萧萧竹”

时间: 2015-08-27 10:27:3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左起:青年艺术100策划总监宋继瑞、艺术家李威、策展人李慧

2015年8月21日下午3:00,由李慧策划的展览“秋风起 木叶摇——李威个人作品展”在名泰空间拉开帷幕,展出艺术家李威2015年的十余幅新作。

“秋风起,木叶摇”,艺术家李威在名泰空间营造一个完美的风景,带领大家感受即将结束的炙热夏季和即将到来的浓情秋意,同时在这一刻享受炽热、宁静,隽永的一种情怀。

展出现场

“宫墙柳”,“萧萧竹”,中国具传统意味的元素,运用中国传统绘画中“马一角”和“夏半边”的构图意味,中国传统壁画的创作方式,再加上工笔绘画的罩染方法形成了李威独特的描绘方式。同时画面上时有斑驳的墙面被细密的竹叶、柳枝剪切的光影,荡漾中营造出了画面上完美的风景。影影绰绰,寓静于动的小情调,同时又有一种欲与摆脱的炽烈的感觉,这可以说很真实的反映了李威从毕业后到现在的一个感情变化经历过程。

另外李威此次的作品依然延续了她以往的创作方式:“网点”,艺术家通过十几遍繁复的点染过程,用相似不相同的的色彩不厌其烦的层层覆盖,赋予每一个形象从简单到复杂的意义,赋予它丰富的内在含义,使画面更加厚重沉稳丰富,画面感受更加灵活透亮,但是却可以承载艺术家的情感与意义。让我们一起到现场感受艺术家的那份柔和细腻吧。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7日。

展出现场

李威作品:

《宫墙柳2》 130×150cm

《萧萧竹4》 100cm×130cm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